健行科技大學企業教育訓練中心依據企業內部教育訓練需求,提供「客製化」課程。







 公司簡介

某知名光電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B公司)創立於1999年11月4日,公司座落於台灣省桃園縣龍潭鄉龍潭科技工業園區(新竹科學園區龍潭基地),並於93年7月1日通過竹科管理局審查,正式納入新竹科學園區範疇。公司致力於化合物半導體氮化鎵(InGaN)光電相關材料的磊晶及晶粒製造,為一氮化鎵相關光電及電子產品的專業製造商。以先進的有機金屬氣相磊晶技術(Metal Organic Chemical Vapor Deposition,MOCVD)為基礎,B公司在最短時間內, 成功開發並順利量產超高亮度,藍、綠、紫外光等LED磊晶片及晶粒,主要可應用於全彩顯示看版、背光源、交通號制、指示器及21世紀綠色環保白光LED照明等應用。目前產品波長範圍可達385nm-560nm;並且在亮度、電性及可靠度上也贏得國際廠商的認證。

 主要商品/服務項目

氮化鎵(GaN)藍光、綠光及紫外光磊晶片、晶粒及相關應用零組件之研發、製造及銷售。

 營運現況及挑戰

B公司因應組織文化以不斷提升員工職場能力為組織目標,因此人資部趙經理對於市場課程脈動皆積極注意與了解。同時為避免導入不適用課程,對內亦定期與各單位主管匯報教育訓練課程並由單位主管回饋真正需求。近期恰逢三四個單位主管同時表示,許多基層主管粉粉面臨時間不夠用、與基層人員溝通不良、團隊合作績效不佳…等等問題;因此趙經理非常重視目前的問題,同時馬上指派人資部負責人員開始接洽與搜尋適合解決方案。

 成功導入—TWI基層主管培訓

人資部負責人員莊小姐,接受公司內許多主管推薦後直接與健行科大企訓中心聯繫,並將他們明確需求與我們說明,同時企訓中心因為首次與B公司合作,故專案企劃師亦立即前往拜訪。因該公司需求明確,故於課程規劃會議也於當天拜訪後立即招開,而授課老師針對該公司獨特性擬出適合B公司之TWI基層主管培訓課程。爾後再經由企業確認課程細節、付款方式與簽約事宜後,很快於第二季將該課程分次導入各需求單位內。課後,許多基層主管紛粉對於師資與授課內容能適時應用於工作中深表認同,人資部趙經理所屬教育訓練團隊更再次獲得公司內部肯定。

課程名稱 TWI基層主管培訓
時數 7小時
人數 30人
課程大綱 1. 運用DISC找出領導優勢
2. 基層主管及幹部職能分析
3. 團隊運用
4. 工作教導(Job Instruction)
5. 工作改善(Job Method)
6. 團隊溝通
7. 工作關係(Job Relation)
8. 績效管理
   

 具體效益

  強化基層主管之職務認知及責任意識
  提升學員職場問題的因應及解決能力
  基層主管學會正確使用「工作教導」、「工作改善」、「工作關係」的基本管理技能,進而有效督導管理
  職場工作標準有效建立並減少錯誤,故提升工作品質且工作推動更順遂,讓職場氣氛及互動更為融洽
  各單位基層主管有效帶領團隊,做好基層管理並展現單位團隊良好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