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解決產業人才供需的缺口,本中心提供企業客製化的人才培訓服務,求職者透過此培訓課程的學習,訓練培養符合企業所需之技能,讓企業和求職者透過本計畫,找到彼此的需求,達到「學以致用、訓用合一」的目標。




 為用而訓:依企業徵才需求,提供業界認可的專業培訓計畫,確保即訓即用。

 選才育才:為企業招募有興趣參加訓練及有能力完成訓練的學員。

 推薦人才:結訓後,推薦成績優異和學習態度良好的學員給企業選用。

 保障面試:協助培訓學員輔導面試及找到適合的工作。

 追蹤就業:結訓後,建立人才資料庫,不定期追蹤學員的就業狀況。





 企業人才代訓現況及挑戰

  近期於104上面紛紛觀察到許多公司都在徵才工程相關繪圖人員,同時健行科大企業教育訓練中心客服人員,恰巧接到不只一間企業來電詢問是否引進最新工程繪圖課程,並表達企業內部現有人員及企業需求人才於此項技能的相對匱乏,因此現階段企業皆表達希望未來能針對新進人員先進行此項工程繪圖軟體訓練。

 成功代訓—Tekla BIM鋼構設計

  有鑑於觀察到企業人力市場對於工程繪圖人員的急迫需求,健行科大企訓中心專案企劃師開始拜訪相關企業(知名A電腦公司、B鋼鐵公司、C鋼構公司、D營造公司、E機械公司),整理出企業求才需求並立即招開課程會議擬定培訓計畫-【Tekla BIM鋼構設計】,同時將此訊息公布於網站內由求職人才自行報名參訓。企訓中心針對報名參訓人員進行第一階段個人履歷資料刪選後(約50位),邀請求才企業一同進行初審面試與選才(知名A電腦公司-3位、B鋼鐵公司-3位、C鋼構公司-4位、D營造公司-2位、E機械公司-3位),各公司面試通過之15位學員一同參加【Tekla BIM鋼構設計】培訓課程。為期近1個月課程結束後,企訓中心針對此15位受訓學員進行培訓考核,並安排前往錄取公司實習3天以確認技術能力之符合。後續,企訓中心持續與此5間企業密切聯繫3個月,並確認15學員皆穩定於企業發展。此次企業代訓徵才計畫深受企業肯定,不僅解決用人單位對於人才的要求,更替求職者培訓出符合企業需求之技能進而擁有更直接管道進入理想企業,解決了產業人才供需的缺口。

 本次企業求才職務

  鋼構設計施工圖(Shop Drawing)繪圖工程師
  建築資訊模型(BIM)建築設計/繪圖人員
  建築資訊模型(BIM)結構工程師


 課程介紹

  電腦3D技術不斷的倍速成長,更在電影與遊戲產業大放異彩,3D數位虛擬技術亦開始普及至各產業。尤其工程應用上也日趨廣泛使用3D技術,將原本難以事先實際推演的工作都可以在3D數位虛擬上事先模擬進而安排工作進度,提升工作效率,因此,工程設計上已掀起一股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建築資訊模型新技術。BIM軟體工具在全球正如火如荼的展開,整個建築物生命週期的流程中,Tekla Structures在建築結構這項領域上擁有絕佳的領先優勢及難以取代地位。


課程名稱 企業人才代訓-Tekla BIM鋼構設計
時數 40小時
人數 18人
課程大綱 1. 鋼結構基本構造型式、接頭性能及構件力學特性講解(3D動畫模擬)。
2. TEKLA軟體(16.1版本)之各類視圖建立、圖面安排及圖框資料設定。
3. TEKLA軟體(16.1版本)之鋼構件及零件之製造圖繪製。
4. TEKLA軟體(16.1版本)基礎操作技巧說明、材料規格設定及上機練習。
5. TEKLA軟體(16.1版本)之鋼構造各類接頭型式設計及參數設定說明。
6. TEKLA軟體(16.1版本)之組裝施工圖繪製。
7. 編製各類構件檢料清單與表報作業。
   

 技能效益

  對於鋼結構建築物之構造原理、材料規格、鋼構廠加工製作程序及工地現場吊運組裝作業具有基本知識。
  熟悉TEKLA軟體3D建模程序,及施工圖繪置要領。
  具有編製各類構件檢料清單與表報作業之能力。
  培訓建築資訊資料處理基本技術。